松鼠天天陽台討吃 德男童為牠打造小桌椅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疫情拉遠了社交距離,卻不經意拉近了人類與動物間的距離。在德國巴伐利亞就有專為小松鼠打造的迷你桌椅,並提供種籽讓小松鼠飽餐一頓。俄羅斯也出現警車護送鴨群的景象,人類的善心舉動讓世界更溫暖。

陽台出現小松鼠 在特製桌椅上享受大餐

可愛的小松鼠在特製的啤酒桌椅上吃著盤子裡的堅果,有時還會走進屋內吃女主人手上的果仁。德國慕尼黑一個10歲小學生馬克西(Maxi),因為疫情停課太久,乾脆製作一個迷你桌椅,放到媽媽的朋友科琳娜.施密特(Corinna Schmitt)的陽台,讓松鼠在桌子邊吃飯,非常療癒。

小松鼠粉絲 施密特:「每天早上都非常快樂,牠們是這麼的可愛,現在還會從我們手中拿取堅果,下雨天時我們會把啤酒桌椅放到屋內,這時小松鼠會在公寓裡走動,環顧四周。」

施密特會先把堅果、葵花籽和葡萄乾放到盤子內,接著再把這些食物擺放到微型的啤酒桌椅上,鋪上桌巾及小啤酒杯,打造一個很有氣氛的用餐環境。雖然小松鼠有時會不小心打翻,但施密特還是會不厭其煩的收拾維護。

小松鼠每天都會來陽台報到至少一次,施密特幫牠命名為「夫人」(Madame),並在社群媒體上建了一個帳號,分享松鼠的可愛照片,甚至還有人委託馬克西製作迷你的餐桌椅。

警車暖心護送 鴨子們大搖大擺過馬路

鏡頭轉到俄羅斯,5月17日,一群赤麻鴨(Ruddy Shelduck)出現在莫斯科的馬路上,俄羅斯國民警衛隊的警車為此鳴笛,接著緩慢行駛護送,來向車輛紛紛暫停,讓鴨子們安全通過馬路。

原來,這是民眾朱羅姆斯基(Fydor Zhuromskiy)偶然在街頭發現的鴨子家族,他希望引導鴨群到對街的公園,於是向國民警衛隊求助。看著鴨寶寶緊跟在爸爸媽媽後面,除了對新生命的感動之外,人類愛護動物的行為讓世界更美麗。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