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拍版編百億 引半導體.5G.AI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首先來看到,政院本週拍版,台灣將推動三大核心科技:新興半導體、5G通訊、AI人工智慧等三大領域,希望吸引國際大廠來台,進而帶動國內產業鏈廠商發展,預計爭取7年超過100億的補助預算。

美中科技戰,產業鏈接連傳出撤離中國大陸消息,台灣政府趁勢推動,要打造台灣成為高科技研發中心,「領航企業研發深耕計畫」,吸引國際企業來台投資。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美中的貿易戰或者是科技戰,這一次的疫情,我們看到的很多國際大廠離開中國,來做一個更好的一個生產跟研發基地的尋找。就是一個5G、AI加上半導體,這三大領域,那這三大領域的國內外的一個,目前優秀的廠商都是我們的候選對象。」

台灣政府規劃鎖定前端產業「半導體」、「5G通訊」、AI人工智慧三大領域,對象是國際大廠與台灣業者,企業如果提出具備領航性、共創性、在地性的研發計畫,提出50%投資自籌款,政府最多補助五成的研發費用,七年預估計畫經費達到百億新台幣規模。

新興半導體 新世代通訊 AI (人工智慧)

對象:外商企業、台灣業者

條件:業者自備50%籌備款+與台灣產業合作研發

※政府補助最多五成研發基金

※整體計畫七年 規模估超過百億 ]

經濟部次長 林全能:「那我想這個補助的這個成數,端賴廠商所提出的技術的層次,它所帶給台灣的一個關聯的價值的創造。一個比較前瞻、高科技研發的部分,把我們國內的相關的一個供應鏈體系的廠商也帶起來。」

官員表示,這項計畫,將以專案方式,彈性審核有意來台灣投資的外商企業,期望帶動每年400億的前瞻研發投資,帶動高階人才6,350位,進一步提升台灣戰略地位,帶動台灣人才素質優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