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疫情時代 智慧機械下半年景氣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肺炎疫情重創全球經濟,加速製造業對智動化的升級需求,進入後疫情時代,各產業可望逐漸復甦,智慧機械下半年景氣看好。中華民國外貿協會與國貿局,運用科技,打造台灣精品智慧機械線上展覽館,提供台灣機械業者與國際媒合機會,展示台灣智慧機械的豐沛能量。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這裡有設長期的台灣精品智慧機械虛擬館。」

台灣精品智慧機械線上展覽館,首場線上記者會,由貿協、國貿局和台灣8家機械產業代表打頭陣,展示50家60件工具機、精密零件、自動化以及電子製程設備等創新產品,吸引超過13國85家媒體、180位買主上線參與。

國貿局副局長 李冠志:「肺炎的疫情,我們的整個智慧機械的產業,還有包含我們的工具機生產廠商,還有整個產業鏈的企業夥伴,非常成功的在,口罩的生產跟製造上,打了非常漂亮的一仗。我們也希望結合這一次的線上,的一個行銷推廣會,並且是把這個智慧機械的線上展覽館,做了一個推出。」

疫情帶動企業朝數位轉型發展,智慧製造商機預估2025年達3848億美元。全球將進入後疫情時代,各產業可望逐漸復甦。

上銀科技業務四部協理 張坤耀:「除了電子、5G、半導體,這些應用以外,醫療的產品我們也是貢獻相當的多。像工具機的產業,其他產業的應用,我想,慢慢會回復回來,我們基本上是樂觀來看待。」

友嘉集團業務部協理 洪崇育:「總體而言我們對下半年的景氣,是抱持一個樂觀的態度。怎麼樣能夠在減少勞動力的情況下,讓這個機器能夠更智能化,更自動化的發展,所以相對來說這個是對我們,特別是台灣的工具機產業,是有一個利基點。」

台灣疫情趨緩,不過鄰近亞洲國家甚至歐美,仍處於嚴峻,影響台灣下半年的會展展期,其中智慧機械展將延期,因展覽內容與國際電腦展屬性相同,貿協表示,計畫同時展出。

外貿協會秘書長 葉明水:「台北國際電腦展同時間,那如果延期的話,台北國際電腦展不辦的話,那智慧機械展就取消。外貿協會跟電腦公會討論後,再做決定。」

貿協說明,智慧機械展實體展主要對像是亞洲國家買主,其他國家將以線上展覽為主。目前確定舉辦的有12月的食品展、10月份汽車零配件展、電子六展,不過仍要視各國的疫情,才能做最後決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