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投票所有人拍照!警察勸離可疑「監票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民眾前往投開票所來行使公民權利,基本上民眾都非常遵守秩序,不過還是有因為拍照攝影直播問題引發的小插曲。高雄地檢署今天中午以前就接獲26件,經警方一上前勸導,隨即配合離去,沒有擴大衝突。

6月6日罷韓投票日,市長韓國瑜戶籍地的投開票所,一大早就已經有許多民眾排隊,大家戴著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離,等待行使公民權的這一刻。

選務人員:「現在已經八點整了,投票時間已經到了。」

8點一到,民眾依序進入,量額溫、雙手消毒,接著就能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而一旁正仁里,雖然一早投票人數並不多,不過可以看到年輕人都站了出來。

為了維持投票日的秩序,高雄市警方以及警政署共安排了8000多名員警執行任務,也有民防義警協助,不過在苓雅區的投開票所還是因為拍攝的問題發生了小衝突。

民眾:「我來投票我站在那一邊,他拍我照。」

員警:「沒有發生什麼打架的狀況。(所以有勸離就對了)對對對。」

另外在四維國小的開票所封鎖線外,有男子戴著口罩以及帽子拿著望遠鏡以及攝影機對著裡面投票的民眾猛拍。還有在大寮的投開票所外也有男子直播,鳳山也出現類似狀況。

議員 林智鴻 vs.民眾:「小姐妳知道監視的行為是違法的嗎?我哪有監視?我住在這裡。我們收到住戶陳情。」

「監票」傳聞不斷,1823個投開票所,至少有4個票所接連傳出,票所外面疑似有人「監票」,檢方獲報後,出動選務人員和員警立即處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