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三拼總統大位 對中共態度成關鍵檢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鏡頭轉到美國,來關心,美國前副總統拜登通過1991票初選門檻,正式代表民主黨角逐美國總統大位,然而拜登卻接二連三身陷醜聞與失言風波,只好公開道歉。此外在中共肺炎大流行的背景下,現今美國民眾普遍反對中共,而拜登對中共的態度卻不如川普強硬,將是拜登參選美國總統的一大挑戰。

CBS新聞 主播:「前副總統喬.拜登已經獲得民主黨總統提名,在本週贏得初選,他已經擁有1991張黨代表票成為黨提名代表。」

高齡77歲的美國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歷經前兩次黨內初選失敗之後,本週終於以1993張黨代表票,好不容易終於能夠代表民主黨挑戰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但是拜登卻頻頻身陷失言風波,日前在接受線上訪談時,竟語出驚人表示:美國大約有10%至15%不是很好的人!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可能在任何地方有10%至15%不是非常好的人,但那不是我們,廣大主流群眾是好的。」

之前在廣播節目上,拜登還暗示支持川普的非裔美國人「不是黑人」只好公開道歉。

美國前副總統 拜登:「我告訴你,如果你對選我還是川普有障礙,你就不是黑人。」

除此之外,拜登還受到前助理李德(Tara Reade)指控性騷擾,雖然這起案件年代久遠、疑雲重重,但是拜登在公開場合對女性過分輕挑與不尊重的行為,已經令許多選民反感。

相較於拜登,川普競選團隊打出經濟牌還有強硬對抗中共兩大主題。根據美國智庫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民調,從2012年黃金交叉之後,美國民眾對中共的厭惡與日俱增,今年的不滿意度來到最高的66%。71%的美國人不相信習近平也是歷史新高,還有62%認為中共是美國的主要威脅。

尤其在中共隱瞞中肺炎疫情,導致美國經濟與生命財產受到重大損失的當下,有七成以上民眾支持向中共追責,而美國廣大的選民普遍認為「拜登對中共的態度不如川普強硬」「共和黨比民主黨更警惕中國」如果拜登不能對中共更加強硬,對11月的總統大選,將成為巨大挑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