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畢業典禮 楊台瑩:放膽去琢磨 去嘗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台灣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因應防疫,今年台大縮減規模,僅500多位畢業生參與,人數是去年的1/5,畢業生開心的表示,如期舉行畢業典禮,讓他們留下了美好的記憶。畢業典禮上還邀請到校友,「瑞德西韋」研發主導人楊台瑩,她鼓勵畢業生,以自信與熱忱放膽去琢磨、去嘗試。

台大畢業典禮如期舉行,不過因應疫情,每系只有5%畢業生能抽籤參與,現場的畢業生們非常開心,說有真正畢業的感覺。校長管中閔也在致詞中勉勵畢業生,後疫情時代,不忘常保熱情關懷,也要培養文化智商。

台灣大學校長 管中閔:「我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關心他人,關懷社會,並且永保這樣的熱情。藉由這些關心與關懷,縮短彼此間的心理距離,讓我們的社會仍能緊密連結。」

法律系畢業生李慈萱:「在台大我們願意奉獻付出,也能在逆境裡相互扶持,希望畢業後的我們,都可以惦記這段攜手走過的日子,並謹記那份正確善良的決定,在未來的世界裡發酵茁壯,照顧自己,也有能力守護他人。」

土木系畢業生 艾家齊:「我人生中的這些挑戰是無法選擇,也難以預料的,但我們願意去面對,去接受它,從環境不是很理想的布吉納法索,一路走到台灣我非常幸運,十分開心,也很珍惜,在這裡我想要鄭重的謝謝台灣。」

畢業典禮上,也邀請美國主導研發抗疫用藥「瑞德西韋」的楊台瑩致詞,身為台大校友的她表示,這次疫情台灣表現脫穎而出,跟所有的台灣人民一樣,她深深以台灣為榮。也鼓勵學弟妹們,以自信和熱忱,放膽去琢磨、去嘗試。

瑞德西韋研發主導人 楊台瑩:「我對你們擁有的機會,感到興奮,但也瞭解,眾多選項,取捨不下,和時機的配合與否,會讓你猶豫。請以你的自信和熱誠,放膽去琢磨,去嘗試,別妥協,也別固執。」

今年因應防疫,除了因為配合防疫,現場僅有523位畢業生及657位家長,家長區採梅花座,大家也都戴上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畢業生領證與校長改採拱手不握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年潔 台灣台北報導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