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地區醫院檢驗量能提升 擴大便民服務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已通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成為新竹縣第一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指定檢驗機構(中醫大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6 日訊】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已通過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核定,成為新竹縣第一座「中共病毒」(武漢肺炎)的指定檢驗機構,也是新竹縣第一間中共病毒自費檢驗指定醫院,方便有自費檢驗需求的新竹縣民。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院長陳自諒表示,院方積極參與政府防疫工作,包括採購約500萬設備,工程建置,人員培訓等,歷經一個多月的努力,已完全就續,期許未來能配合政府政策,為民眾健康服務。

院方建置符合生物安全第二等級負壓實驗室以及符合單一動線檢體流程的分子生物實驗室(中醫大提供)
院方建置符合生物安全第二等級負壓實驗室以及符合單一動線檢體流程的分子生物實驗室(中醫大提供)

檢驗科主任楊晶安指出,院方建置符合生物安全第二等級負壓實驗室以及符合單一動線檢體流程的分子生物實驗室,並購入相關自動化儀器設備,提高檢驗效能,每日檢測量可達48件。

新竹縣長楊文科感謝中醫大新竹附醫建立首座新竹縣新型冠狀病毒指定實驗室,過去新竹縣的檢體必須送到林口長庚或新竹馬偕,現在新竹縣就可以自己檢驗,大幅縮短檢驗流程。加速掌握在地的通報個案檢驗結果,保障國人的健康。

自費檢驗適用對象
1.居家隔離/檢疫者,因二親等內親屬身故或重病等社會緊急需求,需外出奔喪或探視
2.因旅外親屬事故或重病等緊急特殊因素入境他國家/地區之民眾
3.因工作因素之民眾
4.出國求學之民眾
5.外國或中國大陸、香港、澳門人士出境
6.相關出境適用對象之眷屬
7.因其他因素須檢驗之民眾
每人以3個月內申請1次為原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