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遭罷免 多知名港人讚民主大國 酸「林鄭政績」

圖說:韓國瑜赴香港除了進入中聯辦,另外還拜會特首林鄭月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7 日訊】高雄市民以93萬9090票寫下歷史,成功通過罷免韓國瑜市長。香港媒體都在第一時間報導「罷韓邁過門檻」以及最終同意罷免總得票數等等。但是香港還是羨慕台灣有「罷免」權。有香港網友感歎的說:「如果香港有得罷免特首的話,唔知道會有幾多票呢?」

台灣高雄市長韓國瑜被市民罷免通過,創民主史上首例,對兩岸議題一向很關注的《老外看中國、老外看台灣》粉絲頁,整理許多知名港人分享對罷韓的看法。

香港眾志的秘書長黃之鋒由此反思「一國兩制」的問題,他在社群平台臉書表示,「香港的時代革命,已經讓世人看見中共政權何其殘暴,何其無信,一國兩制不過實施23年,已經完全淪喪。台灣人今天的抉擇正是拒絕一個走進中聯辦、對中共頻頻示好的市長。」

黃之鋒還寫道,「民主得來不易,望隔岸的台灣人珍惜手上一票,珍惜選擇的自由。」

(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翻攝自黃之鋒臉書)

香港知名歌手阮民安則表示,「民主大國,罷免辭職公投唔係口講,台灣人,讚啦!!!」

(翻攝自阮民安臉書)
(翻攝自阮民安臉書)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說,「林鄭最新政績,國民黨再崩盤。」「韓國瑜香港嚟拜會中聯辦嘅後果。」「發大財。」

(翻攝自譚文豪臉書)
(翻攝自譚文豪臉書)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楊岳樵則在臉書發文,【選票的力量】韓國瑜被罷免 藍絲們你在怕甚麼。

楊岳樵說,韓國瑜被罷免的日子,fb傳播得最厲害的文章,是一位高雄人搭高鐵返鄉投票的故事。她在多方協助下只用了半小時就完成投票程序並坐上回台北的高鐵,過程非常熱血。

他還說香港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羨慕台灣人手中擁有的投票權...,在香港立法會,市民只能靠選票決定35個地區直選議席,以及5位超級區議會議員,還有30個功能組別議席並不是真正的民選。立法會尚且如此,遑論特首選舉了。

(翻攝自楊岳樵臉書)
(翻攝自楊岳樵臉書)

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也從罷免韓國瑜反思香港之情況,對照兩地處境。他在臉書發文說,「高雄變天,民主就是在政治領導不得人心時,可以把他拉下來的方法。香港特首林鄭(月娥)長年民望負數,結果呢?中共再給她更多的政治任務,繼續禍害香港。」

羅冠聰還說,港人難免羨慕台灣,但是台灣的民主也是無數人的血汗構築而成。香港或許現在才踏入爭取民主最血腥的時期,經歷了無數台灣人都經歷過的痛苦。「當我們成功光復香港時,我希望香港都會像現在的台灣一樣,被旁人稱羨」。

 (翻攝自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臉書)
(翻攝自香港眾志常委羅冠聰臉書)

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郭家麒也不約而同的表示,「林鄭果然係真手足。」

(翻攝自郭家麒臉書)
(翻攝自郭家麒臉書)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