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常會赴高雄 江啟臣:議長市長選舉 無退卻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國民黨一夜之間在高雄失去市長和議長,黨主席江啟臣,後天星期三將率高層南下,在高雄召開中常會,韓國瑜是否會出席會議也受到關注。

國民黨主席 江啟臣:「缺乏謹慎思考與運作,只會讓親痛仇快,更會讓本黨分崩離析!」「高雄市議長改選,以及高雄市長的補選,我們沒有退卻的空間,我再強調一次,也沒有躊躇的時間,我們只能面對。我希望本黨同志和支持者能捐棄成見、團結一心。這個時間不是去談論,誰要離開,或在這時候對本黨落井下石;這樣的同志,離開也好。」「所有的中常委與黨務主管,在這個星期三與我一起前往許議長靈前致意,並且在高雄召開中常會,傾聽高雄在地心聲,而且要從失敗中站穩腳步。」

罷韓通過後的第一個上班日,高雄市長韓國瑜親自悼念已故議長,多位高雄市議員也前往弔唁,民進黨議員簡煥宗,昨天表示,可透過黨團協商,讓代理議長陸淑美 任職到這屆議員任期結束;他將等到治喪事宜完成後,向議會建議。

對於江啟臣的喊話。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8日回應,高雄市議會許議長離世,第一時間執政黨即已表達哀悼,並盼家屬節哀保重;至於相關後續調查,由檢警等權責單位辦理。任何生命的隕落,無分黨派都同感悲傷哀悼,認為不分任何團體與人士,都不應以此消費逝者,也呼籲不論各黨派的支持者都應保持理性。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