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報復性罷免? 柯P:對立不會讓社會進步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投票通過,台北市柯文哲今天在市議會備詢時表示,他不認同用自殺來抗議的做法,對於韓粉醞釀報復性罷免,柯文哲認為,對立不會讓社會進步多少,報復性罷免是不必要的。

台北市長 柯文哲:「請各位同仁站起來一下,默哀30秒。」

在國民黨市議員李柏毅的邀請下,台北市長柯文哲率領全體官員起立,為高雄市議長許崑源默哀30秒,柯文哲表示,尊重高雄市的罷免投票結果,但就算有任何意見,也不用自殺來抗議,他當醫生時要救一個人都困難了,所以他很反對自殺。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李柏毅 VS.台北市長 柯文哲:「對於接下來可能會發生的報復性罷免,您的看法是?那個其實這樣啦,對立也不會讓這個社會進步多少,所以、如果是為了報復性去罷免是不必要,坦白講喔,我看、我看、我看先進民主國家罷免也用的很少。」

韓國瑜6日被以93萬9090票通過罷免,為台灣民主史上首位被罷免成功的民選首長,市議員張斯綱就問柯文哲,近期是否會跟韓國瑜聯絡、見面?柯文哲表示,他覺得兩人曾是朋友,不用去否認,現在沒有顧忌,可以排個時間談一談,不是什麼壞事。

國民黨籍台北市議員 李柏毅VS.台北市長 柯文哲:「罷免完之後,民眾黨的下一步,對於高雄的下一步?我剛才在問,還在問彭振聲說,欸、你有沒有可能去選,彭振聲、他戶籍下去了嗎?彭副的戶籍在下面嗎?在高雄嗎?戶籍在高雄。」

柯文哲說,這不急著決定,會在民眾黨週三開例行會議時會再討論要不要參選以及要派誰,現在能確定的是,蔡壁如去選的選項有拿掉,不過,副市長彭振聲在答詢時則表示,目前應該不會參選,如果議員支持,他就會留下來做好做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