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動防疫新生活 陳時中:外國人入境將普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再來關心,台灣疫情趨緩,從6月7號開始,迎接「大解封」,總統蔡英文以及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在臉書發文,向防疫國家隊致謝。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上午出席安心旅遊記者會,鼓勵民眾國內旅遊,但針對邊境解封,陳時中強調,外國人要出示,檢測陰性證明,才能進入台灣。

以時間軸呈現,每一個重要防疫決策,台灣疫情趨緩,6月7號開始境內大解封,第一個上班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以影片向防疫國家隊致謝。總統蔡英文也發文向阿中部長以及防疫同仁致謝,還特別強調,要輪流休假多陪伴家人,這是總統的要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總統講說,我們要排休,確實我想我明天就鼓勵我們同仁,來參加這個安心旅遊,多多來參加。」

指揮官陳時中參加,交通部舉辦的「安心旅遊」記者會,鼓勵民眾國內旅遊,媒體關注,何時將開放外國旅客來台?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外國人開放進到台灣的時候,我們是會要求都要PCR陰性的證明,我們才會讓他進來,進來以後,當然有一連串的,根據他活動需要性,來做定期篩檢跟自主健康管理的措施」

台灣境內各項管制措施,紛紛鬆綁,但民眾何時才能不戴口罩,陳時中直言,除非台灣鎖國,否則就有社區傳播風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在台灣如果現在大家都不戴(口罩),其實都沒問題,但是就變成是我們永遠來鎖國,鎖到有疫苗,否則我們就面臨很大社區傳播的可能性。這段時間,我們就是社區監測跟邊境解封,這兩個要互相來配合。」

陳時中強調,希望民眾戴口罩能內化成為習慣,利人也利己,只要民眾做好個人防護,就不至於變成社區傳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