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海洋日 8萬尾黃錫鯛流放奔向大海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6月8日國際海洋日這天,彰化縣政府、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以及彰化區漁會,在彰濱工業區鹿港水道泊地海域,辦理魚苗流放活動,並呼籲漁民及釣客,若捕獲魚體較小的放回大海繼續生長,共同維護漁業資源的永續發展。

拿著水桶往下倒,一隻隻的小魚苗,像是坐溜滑梯一樣,溜入海中,彰化縣政府、行政院海洋委員會以及彰化區漁會,在彰濱工業區海域,進行魚苗流放活動。

彰化區漁會總幹事 陳諸讚:「最主要也是要讓我們漁業資源,能夠在彰化這邊來復育,然後我們提供,讓魚類有可以很適合棲息的一個環境,若這樣我們漁民就不會,越來越抓不到魚,越來越賺不到錢。」

這次流放的魚種是黃錫鯛,又俗稱「枋頭」,分布在台灣南部、西部以及澎湖海域,棲息在沿岸岩礁區或礁砂交錯處,這次一共流放8萬尾魚苗,每一尾大約5公分。

海洋委員會海洋資源處副處長 郭進興:「那個叫做枋頭,它也算是那個就是,白海豚牠一種喜歡吃的一種那個魚類,當然其實這個方面,我們希望是說,藉由這個活動,當然能夠喚起大家對這個白海豚的一些,復育上保育上的一些那個重視。」

彰化縣政府表示,面對全球暖化以及環境變遷,海洋漁業資源有下降的趨勢,呼籲漁民及釣客,配合將小型個體放回大海,共同維護漁業資源的永續發展。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