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站票限量賣!端午連假加開疏運6月10日開放訂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端午連假即將到來,台鐵也宣布將因應返鄉和出遊人潮,端午節將加開114班列車疏運,而車票將從6月10日0點開賣。由於6月7日台灣已經大解封,新自強號也將恢復販售站票,不過採取總量管制,每列車只開放120張。

6月7日大解封後,雙鐵重新開放民眾飲食,在保持社交距離的狀況下也能不戴口罩,碰上第一個上班日,已經有零星乘客開始拿下口罩透氣。

民眾:「先拿下來一下,現在是比較好一點。」

民眾:「我已經買了(便當),但我吃完還是會戴上(口罩)。」

除了口罩和飲食限制解禁外,台鐵更恢復新自強號販售站票。端午連假期間,採限量每列次開放120張,而從6月24日到29日六天疏運期間,台鐵全線也加開各級列車共114班,加掛車廂共486輛,要滿足返鄉及出遊人潮,而車票將從6月10日凌晨0點開賣。

台鐵運務處營業科長 許民杰:「我們是以總量管制(站票),列車長也會在巡視車廂的時候,勸導旅客不要過度集中在某一節車廂,去柔性勸導。」

開賣站票,但也要防止民眾過度集中。而至於高鐵,端午疏運期總計加開163班列車,截至6月8日上午已經有近30萬人完成訂票,但疏運期前五天採全車對號座,只有連假後的6月29日一天開放自由座。

民眾:「車上有時候空氣流通沒有那麼好,還是會擔心,所以像我返鄉的話,我還是會想說,我跟老婆就開車回來好了,

即便台灣疫情趨緩,各項禁令大解封,但部分民眾還是有顧慮,就是不想和太多人擠在一起,增加不必要的風險。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