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局清潔員體能甄選 71歲阿嬤也來試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8 日訊】台南市環保局招考臨時清潔員,共吸引4200多人報名,預計錄取300名,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七。日前(6、7日)在遠東科技大學,舉辦體能甄選測驗,為了獲得公家職缺,男女老少卯足全力,連71歲的阿嬤,都想來試試看。

哨聲一響,考生背起15公斤沙包,奮力往前跑,比體力也要比速度!台南市環保局招考臨時清潔人員,吸引眾多民眾來報名,就是希望獲得公家職缺、一份穩定的工作。

考生:「單純背起來你覺得15公斤還好,可是開始跑的時候你會覺得很沉重。清潔隊當然勢必比較辛苦,可是我覺得畢竟公務員的工作嘛,就先做看看。」

考生:「其實都是完成得了,只是就是會太緊張就有人跌倒。」

不只有男生來參加,女生也不落人後,負重8公斤沙包的體能測驗,規定兩分鐘內跑完賽程,有備而來的,只花了11秒83!現場還有一位71歲的阿嬤,也要來試試看。

71歲考生:「(你有信心嗎?)有。」

考生:「充足的訓練跟規劃的話,那我覺得說是可以拚看看的,就是不會因為你8公斤、還是15公斤的關係,導致你跑比較慢。」

台南市環保局科長 潘寶淑:「這次總共預計要錄取有300人,也吸引了4200多位考生來參加,錄取率約在7% 左右。我們是採儲備性質,依照現況的缺額,然後陸續來遞補,不會一次馬上補到300名。」

清潔隊員工作繁雜又辛苦,不過基本薪資加上獎金、加班費,至少實領3萬元以上薪水。找工作不容易,尤其公家職缺,收入穩定,還是讓很多人嚮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林沛芸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