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捷克加入「跨國議會聯盟」聯手抗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美英日等八個國家的國會議員及政要,上週宣佈成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聯手應對中共威脅。週一(8日),捷克共和國議員也宣佈,加入該聯盟。

上週五(6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宣佈成立,共包括美、英、日、澳、德等八個國家。

美國聯邦共和黨參議員 Marco Rubio﹕「中共統治下的中國,為全球帶來挑戰。」

歐洲議會議員 Miriam Lexmann﹕「這是一個將會定義未來整個世紀的挑戰。」

德國國會基民黨議員 Michael Brand﹕「這個挑戰,將會影響我們所有人。」

週一(8日),捷克共和國議員也宣告加入。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週一(8日)推文說:「重大新聞:捷克加入「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包括聯合主席 捷克議會參議員 帕維爾·菲捨爾(Pavel Fischer),以及議員 楊·利帕夫斯基(Jan Lipavsky)。」

另外,加入該聯盟的歐洲議會德國綠黨議員、對華關係小組副主席 布迪克菲爾(Reinhard Butikofer),週日(7日)發推文說:「歐洲國家應當找出實際方法,共同對抗比如來自中國(中共)的威脅。不應當允許中共當局,向民主國家一個一個地施壓。」

布迪克菲爾還在推文中,呼籲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特列斯(Josep Borrell Fontelles)?此發聲。

去年3月,歐盟發佈《歐盟中國:戰略展望》(EU-China Strategic Outlook),將中共定位?系統性競爭對手等關係,體現了歐盟和中共複雜的關係。

今年5月,歐盟另一名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 博雷爾發文,呼籲成員國評估中共真實戰略意圖與歐盟利益的關係, 指定對抗中共的聯合方針。

他表示,中共試圖利用成員國之間的不同觀點分化歐盟。

他指出,疫情爆發後中歐關係變化加速了,他還譴責中共將醫療援助政治化,敦促成員國不要被中共所矇騙。

新唐人記者 畢心慈 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