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其邁:年輕人掌握話語權 國民黨要調整路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政治話題,高雄市長韓國瑜被罷免後, 如果沒有提出罷免無效訴訟,6月12日星期五,韓國瑜就必須解除職務,行政院也會公告由誰出任代理市長一職。今天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再被問到相關議題,他還提到,現在年輕人逐漸掌握話語權,國民黨應該在罷免後,調整兩岸路線。

記者VS. 行政院副院長 陳其邁:「(你最近回高雄,有沒有鄉親勸進你)。這個勸進的名詞很難定義,就是說對我來講,我回家,高雄是我的故鄉,我的家人都在那裡,回家是很自然很快樂的事情。沒有所謂勸進,我回家大家都很開心,我的朋友可以跟他們吃冰,吃小吃,在街上走走都是很開心的事情。(報復性的罷免,包括現在黃捷都有可能,有沒有可能去幫忙她一下),我想政治的操作有作用力一定會有反作用力,假如這些公職表現都不錯,民意也支持,動輒用罷免的方式,不見得是一個好的政治操作。(國民黨昨天還在扯是民進黨的罷韓國家隊,其實還不是去接受這個罷免的結果。)我覺得比較可惜的是國民黨選後到現在,他們的黨主席選舉,或著是在很多重大的議題,像兩岸的路線。目前為止這些都還沒有釐清,到底他們過去的政治路線,跟現在的民意反應,應該要好好的把政黨的轉型,好好的重新再塑造政黨的路線,跟政黨的形象。」

陳其邁今天(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還表示,高雄年輕人逐漸掌握話語權,主導公民運動和政治活動,他在罷免投票前一晚回高雄時,高鐵車廂內全都是年輕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