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航線逐步鬆綁? 林佳龍:都在評估中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中共肺炎影響,各國旅客出入境都大受影響,兩岸航點也因為防疫需要縮減到4個,但由於兩岸貨運需求量大,貨運已經出現爆單的情況,交通部正研擬,增加中國大陸6個航點,以客機載貨紓解兩岸貨運需求。

交通部長 林佳龍:「隨著疫情控制良好,我們已經進展到要落實防疫新生活,那這個北車的大廳,那它本來就是一個開放的地方。」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宣布全國大解封,放寬各項防疫管制措施,對此,交通部長林佳龍9日受訪時表示,台北車站大廳將回歸使用,民眾可自由出入或席地而坐,但還是需要保持社交距離,目前台鐵局正在規劃大廳開放的路線設計,近期會對外說明,另外,交通部也正研擬,增加中國大陸6個航點以客機載貨。

交通部長 林佳龍:「台灣對外、這個現在航空有很多的管制,但是我們交通部,包括民航局跟航空公司,我們當然會做一些規劃,會根據市場的供需,特別是兩岸之間,未來逐步開放之後,的一個貨運跟客運做一些規劃。」

研擬增加深圳、重慶、廣州、青島、寧波及長沙等6個航點,以客機載貨紓解兩岸貨運爆單的情況,林佳龍表示,會與陸委會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共同討論決定,交通部也正規劃在7到9月推出「紓困3.0方案」,幫助交通、觀光業者。

交通部長 林佳龍:「我們希望說不管入境、出境的這一些旅行社,都能夠把未來的旅客導引到,在台灣做很深度的這個優質的旅遊,那這個需要我們政策性的支持,那讓這個旅遊的產品,可以未來讓國人更喜愛,也讓我們國際觀光客,特別是做入境,他們可以以這些產品,在國際行銷。」

林佳龍表示,政府紓困補助是杯水車薪,業者也需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競爭力,積極轉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