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代理、補選人選受矚 蘇貞昌搶答陳其邁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罷免案6日通過後,中選會將在本週五審查、公告撤銷高雄市長韓國瑜市長職務,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表示,基於高雄市政不空窗以及補選需要,行政院會立刻宣布適當人選,擔任代理市長。

行政院長 蘇貞昌:「行政院會為高雄市民,以及對未來補選的需要,選擇適當的人選,來擔任代理市長的工作。」

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通過,代理市長人選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9日下午到國光生技參訪,他受訪時表示,罷免結果經中選會週五審查、公告後,行政院基於高雄市政不空窗及補選需要,會立刻宣布代理市長人選,而對於有藍營人士也揚言要報復性罷免,蘇貞昌說,一個團結、穩定的台灣,才是全民的期待。

行政院長 蘇貞昌:「民主的政黨都一定會尊重人民的決定,應該不會有什麼政黨會有什麼報復等等,總之,選舉的結果都往往有時候,會有些情緒的波動,但是大家都知道,要尊重選民的決定。」

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陪同參訪,也被媒體問到是否會代理市長,蘇貞昌立刻搶答說,「這個時候是我回答的時間」,讓現場大笑,而除了代理市長,高雄市長補選的各黨人選也讓外界好奇,剛拿下五星市長的新北市長侯友宜9日就被問到,覺得國民黨應該派誰參加補選。

新北市長 侯友宜:「任何人只要願意承擔,為社會國家、為高雄來做事,我不但樂觀其成,我們也會全心全力的來支持。」

侯友宜說,國民黨要全力迎戰,另外其他幾位五星市長也被問到對於韓國瑜被罷免的看法,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政治人物要對選民負責,尊重選民的選擇,屏東縣長潘孟安則表示,不管未來誰是高雄市長,屏東都希望能一起合作,共榮共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曾奕豪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