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告別梅雨季!2號颱風「鸚鵡」恐生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梅雨鋒面逐漸遠離台灣,台灣即將告別梅雨季,進入典型夏季天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菲律賓海面上有一個熱帶擾動,會不會形成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還要再觀察,但是它帶來的豐沛水氣,周五(6月12日)到下周一(6月15日),將為南部、東南部帶來降雨。

下了快一個月的梅雨鋒面,逐漸往北遠離,天氣不再陰雨綿綿,偶爾還能看到太陽露臉,氣象局預估台灣即將告別梅雨季,周五(6月12日)開始,進入典型的夏季天氣,白天高溫將上看35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過去兩天在北部海面的梅雨鋒面,已經逐漸向北移動,今天天氣中部以北和東北部地區,雲量有時候比較多,有時候可以透光,雲量多的時候,有時候會下些雨,至於其他各地,則是中午以後會有午後雷陣雨,未來兩周看起來,梅雨南下的機會比較低一些的,至於出梅的定義,氣象局會等梅雨季之後,再做分析。」

梅雨鋒面遠離,雨勢逐漸緩和,不過氣象局代理局長鄭明典就提醒,接下來要注意,熱帶海洋上的擾動。目前正在菲律賓海面上逐漸增強,美國模式甚至預測,可能發展成輕颱,成為今年第2號颱風「鸚鵡」。

但歐洲預測不會有明顯發展,不過可以肯定的是,這個熱帶擾動,週五(6月12日)到下周一(6月15日),將影響台灣天氣。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熱帶擾動逐漸增強,但是現在看到各國模式,有些預估會變輕度颱風,有些對它增強的程度是有限的,所以這部分氣象局會持續看,但是看起來,它的移動路徑滿穩定的,會穿越呂宋島進入到南海,所以它的水氣,在星期五、星期六到星期天,會影響到我們東南部,南部偏南邊的地方。」

熱帶擾動會不會形成颱風,氣象局還要再觀察,提醒南部、東南部的民眾,周末可能整天下雨,出門不要忘了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