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美麗海灘永續 苗栗苑裡結合學術與民間力量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09 日訊】苗栗縣苑裡鎮是個臨海的鄉鎮,有著美麗的海岸線,為了保護自然生態,苑裡鎮公所配合海洋委員會,成立海洋文化推廣小組,期盼結合學術單位及社區力量,讓苑裡鎮海岸線永保乾淨美麗,海洋生態永續發展。

海岸石礫覆蓋著一層綠藻滸(念虎)苔,宛如灑了抹茶粉般的綠寶石,這裡可不是北海岸老梅綠石槽,而是苗栗苑裡鎮西平里海邊。為了維護這樣的美景,苑里鎮公所爭取海洋委員會補助經費,推動再造灣麗計畫,與中州科技大學合作,希望將「海洋永續發展」的觀念,落實在居民的生活中。

苑裡鎮長 劉秋東:「好朋友們來到我們苑裡鎮,可以享受抹綠石頭一個美好的景點,相信咱們苑裡鎮這邊,這個最美好的最漂亮的海岸沙灘,也非常歡迎大家來到苑裡鎮,來看經典小鎮所留下來這些好的東西。」

中州科技大學校長 黃思倫:「我們這一次再帶入專業的團隊,來跟他們共同合作,來創造這個在地更美好更好的一個發展。」

想要永保「灣麗海洋」的美麗景緻,需要民眾共同來維持,會後也發動社區環保志工,前往海邊進行淨灘。

當地環保志工:「希望大家來這裡玩,飲料喝一喝,罐子自己帶回家,不要亂丟在這裡。希望苑裡越來越漂亮,越來越乾淨。」

參與淨灘家長:「就是垃圾不能亂丟,就是出去如果剛好看到垃圾,就要環保愛地球啊,就順道撿起來這樣。」

參與淨灘小朋友:「希望大家不要亂丟垃圾。」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弘鈞 陳彥如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