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政黨法 徐國勇:未申報財報.連帶重罰負責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罷韓過關,有團體發起要上凱道抗議。廣播主持人周玉蔻表示,發起的團體,都是未曾聽過的「奇怪政黨」,質疑背後是否有境外勢力?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未來將修改政黨法,避免一些情況,例如同一人申請多個政黨、黨員幾乎重疊,以及有些政黨為了避免被撤銷,聯合提名候選人參選,徐國勇說,如果沒有依照規定申報財務,將連帶處罰政黨負責人。

廣播節目主持人 周玉蔻VS. 內政部部長 徐國勇:「(613凱道遊行)那幾個發起的很奇怪,什麼中間政黨聯盟,什麼共和黨 333聯盟,看起來都是很奇怪的政黨,內政部是管政黨的,這些是合法的政黨嗎?這裡面有沒有境外勢力,我講白了,有沒有對岸勢力出現。很多政黨的財報不報,應該要處罰他五百萬,可是當時的立法只有處罰政黨,那個政黨是空的什麼錢都沒有,所以我們現在要立法,連帶處分負責人。如果這樣子的話,你財報什麼不報的話,這些負責人會被連帶500萬,對他來講,他就會痛。」

周玉蔻質疑,有些團體突然以政黨名義出現,但參與活動看似都在為中共做事,可能有來自中國大陸資金。內政部長徐國勇表示,政黨成立後,從事活動的資金來源是重點,反滲透法立法後,內政部會蒐集這方面情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