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醫獨門肺炎藥方 7月前進軍歐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治療武漢肺炎的藥物,除了瑞德西韋、法匹拉韋,現在,台灣中醫防疫國家隊也研發出新藥方,命名「臺灣清冠一號」。由台灣的中醫藥研究所、中醫師全聯會領軍,超前部署,進行2個多月的中西藥合併治療。今天(10日)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進度。

中國醫藥研究所副所長 邱文慧:「臺灣清冠一號,我們叫作TAINOCOVIR,還有一個叫作福爾摩沙一號。」

台灣中醫防疫國家隊獨門研發,治療武漢肺炎藥物,臺灣清冠一號,5月已完成中藥廠非專屬授權。由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擬定指引,中醫處方採用複方,包括3個架構:抗病毒中藥、免疫調節中藥以及強化體質中藥,和4個分期來進行治療。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 蘇奕彰:「在4天左右,那第一次的這個採陰,結果就會出來,所以中藥的效果比我們,原來在評估上,這個要好。」

三軍總醫院中醫部主任 黃怡嘉:「那在追蹤的部分的話,我們也發現到說,有一些保護的用藥,在恢復期治療之後,這些患者在後面產生,一些纖維化的一些變化是,幾乎非常少,而且不太有容易出現。」

目前全台共有21名個案,接受中醫藥治療,從用藥到解除隔離約8天、三採陰出院。團隊還發現,中藥能阻斷武漢肺炎朝重症發展,並加速痊癒,同時減少復陽、重症後肺纖維化等併發症。

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 蘇奕彰:「抓住了棘蛋白跟ACE2結合的這個作用,所以實際上病毒它就沒有辦法進入到,細胞內去複製。細胞內外兩個作用,讓病毒沒有辦法,再複製它的RNA,那這樣子它在身體內就會,被我們免疫功能整個控制住,所以它就沒有機會去增殖。」

中醫師全聯會理事長 柯富揚:「我們現在也在把這樣一個中藥,把它具體,把它變成新的一個中藥的藥證,然後希望也可以輸出到國際去,幫助目前還在受疫情,所困擾的一些國家。」

蘇奕彰表示,台灣目前疫情趨緩,將規劃外銷到疫情嚴峻國家,最快7月前,進軍歐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