捍民主價值不畏中共!捷克議長堅持訪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來看到,不畏中共打壓,捷克議長維特齊昨天正式宣布,將在8月30日訪台一週,延續已故前議長柯佳洛恐的意志,認為台灣在捷克的投資及創造的就業機會,比中共提供的還多,會與企業專家一同前往,並批評政府太過依賴中共。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2020.06.09):「總結來說,我將到台灣訪問。」

不畏中共打壓,捷克議長維特齊宣布,將在8月30日訪問台灣,他認為台灣之行,正呼應了捷克爭取自由民主的革命傳統。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2020.06.09):「而我要去台灣,有兩個原因,我堅信,就經濟發展、科學發展與教育和文化,以及從民主國家應如何相互對待的角度來看,這是正確的選擇。」

維特齊也提及中共寄給已故前議長柯佳洛恐嚇信的事情,認為在中共的打壓下更堅定他要到訪台灣,並希望柯佳洛的太太能與他同行。

記者會後有民眾特地製作,結合中華民國與捷克國旗的翻糖蛋糕,並引用了捷克前總統哈維爾的名言「自由與生命一樣珍貴」,送給維特齊表示支持。對於維特齊的訪台,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也表達誠摯歡迎。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我要代表台灣的人民,跟台灣的政府,我們致上最誠摯的歡迎,那我們也期待因為他的到來,我們兩國之間的交流可以更密切,我們之間的合作可以更多更好。」

不過,此舉也引來中共駐捷克大使館跳腳批評,捷克總理發言人則推文表示,總統齊曼以及外交部長不建議維特齊訪台。不過同一天,捷克科學院前院長、現任參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德拉霍希(Jiří Drahoš)也跟進維特齊,宣布要出訪台灣。

參議院教育委員會主席 德拉霍希(Jiří Drahoš)(2020.06.09):「我將在十月底對台灣進行正式訪問,在網絡安全或流行病學領域,台灣有出色的成就,對我們而言,能夠交流經驗,毫無疑問地極具價值。」

而早前,對台灣無償捐贈口罩、呼吸器等醫療物資,維特齊所屬的人民民主黨(ODS)等黨派,提出「感謝台灣」的決議案,遭到總理巴比斯(Andrej Babi?)所在的民粹主義黨(ANO)以及親北京的社會民主黨(ČSSD)與共產黨(KSČM)阻止,引來民眾不滿,有捷克公民就在請願網站發起感謝台灣連署,內容寫道:「在疫情期間對我們的幫助表示由衷的感謝,即使我們的政府拒絕正面感謝您們的好意,轉而向衍生一切問題的中國政府致敬,我們為此深深地感到羞恥。」,截至目前,已有近九千人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唐潔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