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罷韓作票假訊息 高雄警抓到1男送辦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罷韓結束,有網友在網路上流傳,說這次罷韓選舉,有罷韓民眾擔任選務人員,利用職務之便,私拿一疊同意票,甚至傳出每人投票不到1分鐘,質疑是電腦灌票,而這件事高雄市刑大介入調查,確認都是網友放的假消息,警方專案小組迅速找到造謠男子,依違反刑法妨害投票正確罪、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社會秩序維護法等罪送辦。

投票民眾,帶口罩,量體溫,一個接一個進入投票,這是罷韓投票當天的盛況,沒想到現在卻有網友,拿罷韓投票來造謠。

就有人貼出,綠色的投開票所工作證,自稱開票人員,說「已經私下拿了一疊蓋同意票」,這個對話,引起韓粉憤怒,但中選會也發出聲明,表示這個是不實消息,甚至是侮辱公署的行為,輕則違反社維法,重則觸犯刑法,現在高刑大已經著手調查。

高雄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長 郭丁太:「大量的這些網友,在社群媒體上發言,就說他有發現有投開票所作票,只要有去投票我們就贊助多少錢,類似像這樣的言論,在網路上散佈流傳,但是這些言論都已經觸犯選罷法,妨害投票正確罪或社維法的部分。」

高雄市刑大發現,網路上有各種謠言,甚至有網友質疑,93萬多票同意票,1823投票所,8小時內投完,等同不到1分鐘就一人投票,質疑有灌票行為,但市刑大調查,這些通通都是造謠。

高雄市刑大科技犯罪偵查隊長 郭丁太:「社團群組裡面,去散佈或張貼這樣的言論,當事人可能認為這樣子很好笑,或是很有趣,事實上這些行為,只要超過三個人看到,都有符合刑法散佈的構成要件,違法的部份,我們都會依照法律規定來作函送。」

雖然到案網友,都辯稱只是好玩或是無心,但這樣違法造謠,恐怕真的會吃上官司!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