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與南韓熱線 兩韓關係再次急轉直下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來關心,週二,北韓單方面宣布,切斷與南韓的通訊熱線。近期,北韓多次抨擊南韓政府,不阻止「脫北者」向北韓境內投遞傳單。面對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升溫,美國國務院同一天也發表聲明,對北韓近來行為感到「失望」。南韓統一部今天(10日)則回應,在北韓行動回復正常前,不會再嘗試與北韓通訊。

週二上午,朝鮮官媒威脅韓國及脫北者,如果繼續向朝鮮邊境散發傳單,將關閉韓朝聯絡處通訊熱線,及軍方和總統府熱線,稱這是斷絕與韓國一切聯繫的第一步。

朝鮮中央電視台:「從2020年6月9日中午12點(格林尼治標準時間3點)開始,我們將徹底切斷和關閉南北當局之間的聯絡線,這一通過北南聯合維持的聯絡系統。

韓朝2018年簽訂協議,互相設置聯絡處,每天早上9點、下午5點進行例行通話。

?韓聯社報導,週二上午,韓國沒有接到朝鮮聯絡處電話,及軍事熱線電話。

?據報,近期,韓國社會人士及脫北者,利用氣球,向朝鮮傳播批評金正恩、及其核武計劃的傳單。

朝鮮官媒報導,朝鮮勞動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和中央委員會副委員長金英哲,做出切斷通訊聯絡線的指示,稱接下來還有各個階段的敵對手段,已無需和韓國對話。

週一,平壤組織青年及學生,頭戴面罩,手舉標語,舉行反韓遊行。

朝韓關係再次急轉直下。外界質疑朝鮮是否鎖國,而金正恩一直沒露面也引發猜測。

新唐人記者 嚴曦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