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甲媽11日晚起駕!籲信眾多用「網路」遶境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大甲媽祖遶境,會在11日深夜11點起駕,雖然中共肺炎疫情趨緩,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也再次呼籲信眾,多看網路直播,不需要親自來現場,避免群聚,落實防疫。

大甲媽遶境11日晚上起駕,出發在即,台中市政府跨局處防疫總動員,副市長陳子敬,率隊前往了解防疫措施,全力協助。

台中市副市長 陳子敬:「警力的部份我們大概動用了1800人次來協助治安,每天派三輛救護車,另外有6名醫護人員,環保局約派出3000人次,來作垃圾的清運。」

因應疫情,廟方縮小規模,隨隊人員控制在800人,全程戴口罩,每天量體溫,會發帽子,實名登記控管人數。

大甲鎮瀾宮副董 鄭銘坤:「所有的團隊先去廟埕集合,(集合完畢)就馬上出發,所以人員就不會擠在一起,每天有限量的帽子來贈送,不過限量只有800頂。」

大甲媽進香長達340公里,已經通知沿途點心站,以盒餐取代共食。疫情解禁不代表結束,太過鬆懈,稍微不注意,都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廟方呼籲信眾多用「網路」遶境,一樣能夠保平安。

大甲鎮瀾宮副董 鄭銘坤:「要求我們的信徒盡量不要鑽轎底,維護你的安全,也維護別人的安全,可以在線上(網路)拜拜就好,今年大甲媽真正的人情味,就要靠大家了。」

再三拜託,信眾不要跟著走,就是希望保持距離,降低人數,避免群聚,遶境防疫,真的要靠全民自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