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水上賞蓮「趣」 農會推周邊商品搶嘗鮮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0 日訊】賞蓮不必到台南白河,嘉義水上鄉,今年種植約40公頃的蓮花田,目前正值5到7月的花期。水上鄉農會也開發周邊商品,除了觀賞,蓮花也可食用、入藥,經濟價值高。

一望無際的蓮花田,一朵朵雪白、嫩紅的蓮花,紛紛綻放;新鮮的蓮子不僅可入菜食用,也可把蓮花、蓮藕做成蓮花茶或蓮藕粉等經濟價值高的副產品。

水上鄉長 劉敬祥:「純天然的水上蓮,才能夠做出(蓮藕粉)這麼好的東西來,純天然的,所以它很容易(溶解),它不會結塊,它就是要有溫度、你要把它(攪)拌一下,一直拌到你要的濃度。」

嘉義縣議員 林緗亭:「非常的好喝,有花的這個蓮花的一個清香;非常的耐泡,像這樣啊、一個花蕊可以至少回沖4泡。花的中間這個就相當於是蓮花的胎盤,它可以釋放很多的膠原蛋白。」

立委 蔡易餘:「北回歸線通過的地方,就是蓮子(生長)是最好的地方,所以我們在水上這裡,(種植)差不多有40公頃。」

水上鄉農會以農地銀行方式,向農民租地種蓮花,並且自創農產品牌。今年病蟲害減少,加上高溫氣候影響,清新脫俗的荷花,在五月上旬已迫不及待綻放。

水上農會總幹事 林滄賢:「蓮子最怕那個薊馬病,它今年比較少得病, 蓮子的收成,差不多一分地,差不多400斤左右。」

蓮子和蓮藕粉,因製作耗時且費工,因此價格頗高,消費者要如何判斷真偽?

水上農會總幹事 林滄賢:「看它的純白度,這個蓮子因為如果是進口的,它有乾燥過,這個鮮度絕對不同。 (藕粉)可以用含的跟用火燒,含的話它就是說藕粉可以一次溶解,沒有一次溶解,它就是說已經有含其他的粉,如果用燒的也一樣。」

林滄賢建議消費者,最好找信譽良好的商家,就不用擔心買到不純的產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金洲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