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總統受邀哥本哈根峰會!與蓬佩奧等多領袖列首排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2020第三屆「哥本哈根民主高峰會」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受邀參加,總統將於第二天台北時間19日晚間7點10分左右,第一位以預錄方式,就「在疫情中捍衛民主」發表演講。在受邀演講名單中,蔡總統排在第1,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等人,同在第1排。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蔡總統)會跟國際社會來說明,說明台灣的防疫成果,還有我們民主經驗的分享。...總統是第一個致詞的、第一個發表演講,總統講完以後還包括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chael R. Pompeo)、澳大利亞前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還有前國務卿凱瑞(John Kerry)及歐布萊特(Madeleine K. Albright),等等這些政要,他們其實都是預錄方式、或用視訊方式與會,因為現在疫情的關係。」「哥本哈根的民主論壇,已經成為國際間非常重要一個,討論民主的論壇。」

由前北約秘書長、前丹麥總理拉斯穆森發起創立的「民主聯盟基金會」,每年定期舉行高峰會,邀請國際政要、卸任官員及重要民主運動者參加。去年台灣是由外交部長吳釗燮親自主席演說,今年受到疫情影響,改採視訊方式開會。蔡總統今年排在名單中第1位,與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洛瓦等人,同在第1排。網站上也特別標注,中華民國台灣總統。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也受邀出席。

台總統受邀哥本哈根峰會!與蓬佩奧等多領袖列首排(截圖/民主聯盟官網)
台總統受邀哥本哈根峰會!與蓬佩奧等多領袖列首排(截圖/民主聯盟官網)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