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推惡法 港銀行家:美能廢掉港幣 人民幣也將崩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面對中共在香港推動《港版國安法》,自由世界各國紛紛研究如何應對。香港資深銀行家吳明德教授表示,美國只需一招,就可以廢掉港幣。

吳明德教授認為,目前各國都還沒有出台真正的制裁策略,現在香港的一些財團向中共妥協只是為了爭取撤退的時間。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教授:「因?所有那些外國人,在香港擁有的資產,不是全部是現金,有很多都是一些非流動性的,比如物業,或者生意的投資。」

吳明德表示,港版國安法通過後,中共利用司法和暴力控制民眾的手段就會延續到香港。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教授:「將來香港就是這樣的了,一手拿著警暴,一手就拿著那個《港版國安法》,那你(香港)不就是一樣了。」

吳明德研判,等國際資金撤的差不多後,美國只要取消聯繫匯率,停止港幣與美元之間的兌換,港幣就岌岌可危。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教授:「不流通,不可以當作流通貨幣,你這裡就自動瓦解了。」

與此同時人民幣也會一起崩盤。

資深銀行家 吳明德教授:「你人民幣從來就不是硬貨幣,在世界上不是流通貨幣,人家所有世界國際組織人家一個個落閘不與你玩。」

新唐人記者 梁珍 簡楓 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