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被施壓?捷克外長建議勿訪台 台外交部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捷克參議院前議長柯佳洛訪台前突然過世、中共恐嚇施壓被家屬曝光;現在,捷克兩大重量級人物將在秋天訪問台灣,卻傳出捷克外交部長建議不要啟程,來看到台灣外交部的回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新任議長認為,強權不會受到強權下面的屈服,他提到了,越打壓,他越想要來台灣。決定的很重要一個因素,就是他希望能展現,捷克1989年絲絨革命的精神,Sametová revoluce。...他本人曾經很深入的思辨,因為也知道有反對的力量,...但他認為捷克人如果沒辦法堅守這價值、只會數錢的話,他認為有一天會發現,捷克什麼都沒有。這樣的決定,也反映捷克人民心中殷切的盼望。我們看到在他們(首都)街上,有很多人民贊成(訪台),當然也看到了,我們的國旗飄揚在街上。」

中華民國外交部歐洲司副司長 陳詠韶:「重量級的委員是德拉霍斯議員(Jiří Drahoš),他是參議院科學教育文化及人權委員會的主席、曾在捷克的科學院擔任院長長達數年,10月的時候是應我們台灣學界的邀請,要來參加台捷科技日的一些相關活動。」

外交部表示,台捷共享民主自由法治等價值,參議長率團訪問台灣,有助開展兩國在經貿、科技、觀光、文化多領域交流合作關係,也獲得捷克人民的殷切支持。蔡總統、立法院長、外交部都非常歡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