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台灣掌聲迴盪!布拉格數千人抗議政府親中共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 周二(6月9號)正式宣布訪問台灣,盡管中共又發出警告言論,然而,同天,捷克首都布拉格有數千民眾上街,抗議政府過度向北京傾斜、侵害民主制度,也肯定維特齊即將訪台,現場民眾呼喊口號「謝謝台灣」,長時間的掌聲,迴盪廣場,還可以看見中華民國國旗飄揚。

民主百萬時刻共同創辦人、發言人羅爾 :「現在讓我們為參議院議長米洛什‧維特齊(Milo? Vystr?il)鼓掌,有別於政府的作為,參議院議長他決定捍衛我們的主權,並且獨立於中國,將到台灣進行外交訪問。」

挺議長訪問台灣,台下觀眾鼓掌,掌聲超過20秒,捷克首都布拉格,6月9日,數千名民眾上街,抗議政府過度向北京傾斜、侵害民主制度。

示威民眾:「我不同意這個政府,在這次危機的舉動,例如我在縫製衣服口罩,而這個政府,並沒有對我們表示足夠的感謝,相反他們從中國購買了,價格過高的口罩,這是沒有必要的。」

抗議民眾不滿,捷克國會因親北京議員阻擋,未能通過,感謝台灣協助對抗疫情的決議案,抗議現場除了可以聽見謝謝台灣的口號,還有中華民國國國旗,在場內飄揚。

捷克參議院議長 維特齊(Milo? Vystr?il)(2020.06.09):「我要去台灣,有兩個原因,我堅信,就經濟發展、科學發展與教育和文化,以及從民主國家應如何相互對待的角度來看,這是正確的選擇。」

根據捷克電台(Czech Radio)2月公布的民調,多達2/3的捷克民眾表示,即使中共反對,仍支持與台灣深化關係。根據捷克憲法,參議院議長位階,僅次於總統,維特齊訪台,如果順利成行,將成為有史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捷克官員。而曾經競選總統的捷克參議員德拉霍斯,也宣布將在10月訪問台灣,促進兩國在網路安全和防疫等領域的交流。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