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瞞參與千人計劃 哈佛生化教授被起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加大力度打擊中共經濟間諜活動,其中包括中共的「千人計劃」,哈佛大學化學和生化系前主任查爾斯·利伯,因為涉嫌隱瞞參與中共的「千人計劃」,今年1月被逮捕。週二,美國司法部正式起訴利伯。

據司法部起訴書,聯邦大陪審團以兩項虛假陳述罪名,起訴利伯(Charles Lieber),指控其在參與「千人計劃」和與武漢理工大學的關係上撒謊。

司法部表示,利伯2011年成為武漢理工大學的「戰略科學家」,2012到2017年間,參與「千人計劃」。

起訴書顯示,利伯簽署的「千人計劃」合同允許他每月從武漢理工大學獲得5萬美元的酬勞,並獲得超過150萬美元資金,在該大學建立研究實驗室。

「千人計劃」是中共組織部主管、中央人才工作協調小組負責組織實施的一個計劃,旨在招募高科技人才為中共服務。

利伯將在波士頓聯邦法院受審。如果罪行成立,將面臨最高五年監禁。

新唐人記者 易文 明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