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配息10.5元 5G晶片打入歐美中韓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IC設技大廠聯發科今天(11日)舉行股東會,由董事長蔡明介親自主持。面對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蔡明介坦言,疫情造成整個市場不確定性。不過,聯發科逆勢成長,並配息10.5元,5G晶片今年也有望進軍歐美等市場。

聯發科董事長 蔡明介:「今年的確,就上半年是一個,我想因為疫情,造成整個市場的不確定性也很大,但是現在這幾個月來當然是,慢慢的,看的比較清楚一點。」

疫情重創全球經濟,聯發科逆勢成長,全年合併營業收入淨額達2462億元,營業利益金額較前一年成長40%,前5月合併營收為1031.86億元,年增10.4%。並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0.5元。

聯發科董事長 蔡力行:「影響的確是相當的大,在中國大陸的部分,在第1季有相當大的影響,當然我們在後續第2季也看到了一些。在那麼一個辛苦的環境下面,我們上半年,我們覺得我們交出一份不錯的成績,我們也希望下半年,也有一個不錯的表現。」

邁入5G時代,聯發科與全球主要運營商緊密合作,推出天璣1000系列5G單晶片。執行長蔡力行表示,5G晶片在去年底出貨,預計今年進入歐美、中國大陸以及南韓等5G市場。並與英特爾(Intel)合作5G筆電開發。

聯發科執行長 蔡力行:「都有一系列的產品出來,跟我們客戶都有很好的這個,合作跟這個,設計進入他們的產品。5G的看法是,有相當的有信心,我們有相當的信心,第1季已經出貨,第2季更有,高度成長的出貨。」

疫情也帶來新趨勢。蔡力行指出,在家工作、在家學習的比例提升,帶動WiFi 6路由器、平板等其他產品線需求量增加。另外,在8K電視、AI、雲端等領域,聯發科將持續投入研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