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轉型有成!遠銀今年端新武器力拼純網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遠東集團旗下遠東商銀,周四召開股東會,大家長徐旭東以副董事長身分出席,面對疫情衝擊,遠銀今年聚焦數位金融轉型政策,對於純網銀競爭依舊有信心搶佔先機。

遠東商銀副董事長 徐旭東:「今天早上早了一點,我來不及游泳,但是如果這個會在十點鐘開,我還可以早上去游泳一下。」

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依舊精神奕奕,79歲的徐旭東,衝刺事業很有方法,更講養生之道!雖然2020年中共肺炎疫情,影響金融業獲利,好在四月以來市場回穩,今年更要力拼數位轉型。

遠東商銀總經理 周添財:「大部分的業務會透過網路,透過手機透過行動的方式來完成,將來的發展會以網銀業務走在前面,另外再輔助一般的實體的分行。」

今年下半年三家純網銀即將加入戰場,遠銀有備而來,年初成立個人金融事業群,數位智能客服,讓服務離櫃率創 93% 新高,數位獲客率提升到 37%,今年主打Bankee社群銀行,號稱手機就是分行,串接Fintech新創服務,2月開始至今,業務成長超過19倍。

遠東商銀副董事長 徐旭東:「所以每樣事情都回到Digital數位化,所以遠銀在推動數位化。」

遠東商銀副董事長徐旭東表示,下半年誰也不知道會怎麼發展,挑戰依舊不小,希望遠銀發揮集團綜效,對於港版國安法通過,遠銀在香港佈局是否異動,高層觀察市場動向。

遠東商銀副董事長 徐旭東:「那麼這個(香港)金融中心是不是將來也會遷移等等,這個要看情形,看著時情做決定,能夠動、能夠變、能夠靈活(應對)。」

徐旭東表示,遠銀不只做香港生意也做世界生意,短期沒有搬遷規劃,但隨時動態靈活因應。遠銀今年將配發每股0.743元股利,現金殖利率約4%,今年也通過私募案上限100億元,好充實銀行體質。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