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政院拍板5年177億 推動顯示科技產業整合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近年中國大陸在顯示科技產業大幅擴產,可能導致未來產值下滑。台灣政府端出對策,行政院院會通過「台灣顯示科技與應用行動計畫」,5年內投入177億元,推動顯示科技與零售、交通、醫療等領域,發展系統整合解決方案,拓展新商機。

可彎曲面板,以及浮空投影技術,顯示科技發展,能為民眾帶來便利生活,台灣政府宣布未來五年投入新台幣177億元,推動顯示科技,與「零售」、「交通」、「醫療」和「育樂」等四大應用領域,發展系統整合解決方案。

行政院發言人 丁怡銘:「蘇院長表示,近一年我國5G和AIoT環境,已經逐漸成形,近期美中貿易戰,武漢(中共)肺炎等外部環境衝擊,也加速全球顯示科技產業鏈的重組,接下來政府要和產業鏈共同努力,將高附加價值產品還有技術,扎根台灣。」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 蔡志宏:「台灣面臨全球激烈競爭,特別是中國產能的這個擠壓,所以如果沒有作為,我們會面臨將來就業人口五萬人的流失,這樣的困境。加上去年貿易戰跟疫情衝擊,我們必須要有所作為。」

目前台灣顯示科技產值達1.4兆元,約占GDP的8%,從業人口有15萬人,台灣產品的出貨量與產值,為全球第2。但近年面臨中國大幅擴產競爭,台灣政府攜手產業界突圍,目標發展具差異化的高附加價值產品。

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執行秘書 蔡志宏:「智慧科技的新實力部分,我們目標就是要做到,特殊差異化的產品,以便來提升它的相關附加價值,發展的先進技術,包括到浮空投影,可彎曲面板。示範應用跟場域實證的部分,目標是要做到產品跟解決方案的,全球市佔第一。」

科技辦預估,到了2030年,台灣顯示技術解決方案市佔率將為全球第一,智慧顯示相關供應鏈產值達2.5兆元,也會促進面板與半導體的跨產業合作,讓台灣先進科技產業,持續居國際領先地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張媛婷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