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對抗病毒假新聞 點名中共、俄羅斯造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中共肺炎全球大流行,導致全球超過730萬人確診、超過41萬人死亡。隨著病毒流行,假訊息、假數據和假新聞也隨之四處流傳。歐盟將採取一系列措施對抗假新聞、管制社交媒體,而追溯到造假資訊的源頭,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直接點名中共和俄羅斯,她還表示這樣的指控「非常有根據」,歐盟手上有足夠的證據可以證明中共和俄羅斯造假。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喬霍瓦(Vera Jourova):「好,關於這些(造假)行為者,是外國行為者與外國勢力,我們很清楚地指出俄羅斯和中國(中共)而且我們有充分的證據來做這樣的聲明。這是非常有證據的。」

中共肺炎蔓延全球,超過41萬6千人不幸罹難,然而假數據、假新聞等謊言可能比病毒更加危險,導致受到欺騙的人們暴露於危險之中而不自知。歐盟昨天發出長達17頁的報告,指出中共和俄羅斯在網路上散播病毒的假消息,並以「破壞民主辯論」來提升自身形象。

早在今年四月歐盟就公布造假訊息的活動報告,最後卻因為中共施壓而軟化用詞,導致遭受外界批評。如今假訊息越演越烈,歐盟執委會副主席喬霍瓦指出,歐盟再不採取行動就會「非常危險」。主要措施就是管制社交媒體,歐盟已經向臉書、谷歌和推特等社交媒體發布命令,要求它們建立杜絕虛假信息的行為規則,每個月還要向歐盟遞交報告。

歐盟執委會副主席 喬霍瓦:「我們現在邀請他們(社交媒體)繳交月報,包含更加細緻的細節,是前所未有的。」

喬霍瓦指出,中共和俄羅斯所散佈的假消息,不僅傷害人民健康、還傷害了民主以及經濟發展,侵蝕政府當局的努力。他很驚訝廣大的群眾是如此輕易的就會相信這些假消息,這是因為在隔離期間人們更加依賴社交媒體與網路新聞,更顯示出打擊假新聞至關重要。中東媒體研究所(MEMRI)指出,在這個網路時代,中共不在揮舞刀劍,而是使用鍵盤,散佈有針對性的影響力行動和虛假宣傳,已經成為公認的武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