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中共經濟威脅 澳總理:不會出賣價值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接著看到澳洲。現在,中共和澳洲的關係越來越糟糕。在澳洲要求要對中共肺炎進行獨立調查之後,就被中共用多種手段報復。澳洲總理莫里森今天表示,不會因為任何一方的威脅就出賣價值觀。不過,中共的戰狼式外交,也意外讓澳洲與印度的關係,越來越緊密。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11日接受澳洲2GB廣播電台採訪。主播問到,面對中共威脅,澳洲會如何回應。對此,莫里森表示。

(聲音來源)澳洲總理 莫里森:「我已經注意到中共官媒的報導了。但同樣的是,澳洲提供世界上最優質的教育和旅遊產品。」「我們是開放貿易的國家,但我永遠不會因任何一方的脅迫而出賣價值觀。」

先前,包括莫里森在內的多名澳洲政要,要求對中共肺炎疫情進行調查,遭中共當局報復。中共不僅限制澳洲牛肉進口、對大麥加徵關稅。這個月5號,中共更方面宣稱澳洲對華人的種族歧視與暴力行為明顯增加,建議中國民眾避免到澳洲旅遊。

中共戰狼式外交讓中澳兩國關係大為惡化,卻也意外促成澳洲和印度的緊密關係。前陣子,中印兩國在邊界對峙,並爆發肢體衝突。同樣面對中共壓力的印度,在過去幾個月內,先後與美國、澳洲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

澳洲總理 莫里森(2020.6.4):「我們今天所建立的全面戰略夥伴關係,讓我們的關係達到了一個全新的程度。」

上週四(6月4日),澳洲總理莫里森與印度總理莫迪以視訊的方式舉行高峰會,除了建立了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兩國還簽署涉及軍事的「後勤相互支援協定」(Mutual Logistics Support Agreement),當出現緊急狀況時,兩國可以互相使用對方的軍事後勤設施,包括維修設備和加油,甚至是進行聯合軍事演習。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