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衝擊!鼎泰豐.Zara母公司關分店調整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疫情對全球的經濟持續帶來影響。台灣知名連鎖餐廳鼎泰豐,11日宣布,將關閉在美國的創始店,結束20年的營業,就連Zara母公司、全球最大成衣集團inditex(印地紡集團),今年第一季財報大幅衰退,也是上市以來首次虧損,將關閉全球1200多家經營不善的門市,調整布局。

薑絲淋上醬油,將小籠包,沾著吃。台灣知名連鎖餐廳鼎泰豐,為了搶攻國外市場,特別製作小籠包吃法的英文影片。但不敵疫情衝擊,鼎泰豐決定關閉在美國加州阿凱迪亞(Arcadia)的創始店,結束20年的營業。

11日,鼎泰豐在臉書發布消息,將營業到12日,並表示「今年正好是鼎泰豐在美營業的20週年,使得這個決定更加令人難過。」台灣鼎泰豐指出,目前在美國仍有12間門市,並有展店計畫,預計在今年第3季到第4季之間,但會視疫情衡量。

不只餐飲業受影響,全球最大成衣集團inditex也決定,關閉在全球1200多家經營不善的門市,而且不限品牌。Inditex集團旗下包括快時尚品牌Zara、Pull&Bear等品牌,今年第一季財報對比去年同期,大跌超過40%,不過自有的電商平台,增加約50%的交易,光是4月就成長高達95%。

分析師 Aneesha Sherman:「直到上週為止,零售業的業績大幅下降16%,所以我們必須要看實體店面的消費需求情況。因應需求急降,更多店面和零售業賣場將會關閉。」

這也是Inditex集團2001年上市以來首次虧損。因應疫情,自2月起3個月內關閉近9成門市。集團未來也計畫,增加線上銷售,達到占整體營收的25%,並表示,減少實體店面,是不得不進行的策略。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