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議員餐敘代理高市長有譜?陳其邁一句話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行政院宣布高雄市代理市長人選前,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先和高雄市議會10多位民進黨籍年輕世代議員餐敘。雖然陳其邁參與補選已經有共識,但是不是要先代理市長?還是意見紛陳。陳其邁也三緘其口,只表示代理市長要由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決定。

就在高雄左營的這家餐廳,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邀宴高雄市民進黨團十多位年輕議員,過程中氣氛融洽,對陳其邁披掛補選戰袍充滿了共識。餐敘結束,議員們還紛紛留下和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的特色合照。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邱俊憲:「很年輕人的方式,寫的文字跟照片的內容,包括副院長是摸著我的肚子,像這樣一些詼諧有趣的方式,其實在網路上也沒有太多政治的訊息出去。」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黃文益:「其實我犧牲很大,這也是我第一次(被壁咚),我是為了高雄的未來,我們期望說高雄未來,是一個有市長會做事的高雄城市。」

有的搭肩比愛心、有的深情對望還摸摸肚皮。年輕議員們和陳其邁相見歡,顯然補選已經很有共識,但要不要直接先代理?看法就不同。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陳慧文:「如果一代理,他可能馬上要面對議會的總質詢,7月份開始又是颱風天有汛期。」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何權峰:「不要來做這個代理市長,應該好好的把補選時間,好好的在地方跟基層民眾多一些互動。」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 林智鴻:「不論是國民黨可能要對他比較嚴格的監督,或者我們在地方選區議題,非常的包羅萬象,我們都建議他說,應該要全部接受大家問好問滿。」

的確代理市長一上任,馬上要面對議會備詢、汛期治水、登革熱防治、市政銜接和補選安排等等問題,對選將來說,恐怕無暇顧及選戰。

餐會上也有議員直接問陳其邁,是不是就是代理市長,陳其邁沒有說是,也沒說不是,就說要由總統和院長決定,週五(6月12日)就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