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團禁令衝擊業績 旅行社轉攻國內深度旅遊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疫情影響,旅行社出不了團,5月營收紛紛創下歷史新低,如何求生,只能把目標轉往國旅市場,尤其七月的暑假觀光旺季有了三倍券的加持,旅行社卯足進推國內深度旅遊團,除了拉長旅遊時間,團費也跟著提升,主打高端商品,希望靠著國旅好好衝刺業績!

在國內解封、但邊境持續封鎖情況下,國旅成了旅遊業新出路,雄獅旅遊更接下科技集團高達600人的5天4夜花東旅遊團訂單,顯現國旅市場開始回溫。

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 游國珍:「最慘重的疫情所影響之下,旅遊業應該已經過了,我們預估在6月份開始,會呈現一個爆炸性的成長,6月份營收會破億,甚至到7月份以後的營收,我們認為國旅營收應該落在5億到10億之間。」

終於熬過最慘時期,攤開各大旅行社5月營收,雄獅6382萬元,年減97.7%,鳳凰旅行社1062萬元,年減96.32%,五福5月也只有469.7萬元,年減99.24%,山富更慘剩38.6萬,年減99.92%,全面創下歷史新低,不過雄獅2019年全年仍有1.8%小幅成長,每股配發現金股利2元。

雄獅主題旅遊部總經理 游國珍:「台灣人並不是沒有錢,就是說我們過去2019年的出境花費是8千億台幣,那8千億台幣事實上並沒有消失,現在的市場需求是很熱,只是旅行社有沒有辦法去消化這些國旅的需求。」

眼看出境旅遊全面熄火,國旅型態勢必得大轉型,從過往半日遊、一日遊,到現在3到5天以上的深度旅遊,轉攻主題性、高端商品。

山富旅行社副總經理 李慶良:「長天數的,以及離島的,那現在團費,有的團費高端的團費,比如說到4萬多塊 5萬多塊錢。(粗估)國旅業績會成長8倍到10倍左右。」

想辦法化危機為轉機,提升國旅品質、拉高團費支出,旅行社做足準備,要迎接國旅市場的爆炸性成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