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推600元「藝Fun券」 預估創50億產值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振興藝文產業,文化部長李永得,11日宣布加碼12元億,祭出每份600元的電子票券,「藝Fun券」,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可以獲取600元的電子票券,只要是博物館、實體書店、電影院等藝文商店都可以適用,預估將帶動50億元產值。

主持人 黃子佼:「3.2.1,請啟動。」

啟動振興藝文的「藝Fun券」,11日文化部長李永得率領超過40位藝文界人士,召開記者會,宣布加碼12億預算,推出共200萬份,每份600元的「藝Fun券」,李永得表示,預估將帶動50億元產值。

中華民國文化部長 李永得:「600塊的振興券是一個加碼的概念,如果有加碼的話,會比較容易把這個上兆的商機,相當程度的,引到這個我們藝文產業來,這個對藝文產業來,會非常非常大的幫助,我們估計至少可以引進200億。」

針對藝文產業發放的「藝Fun券」,民眾只要透過智慧型手機下載APP,完成認證後,就可以獲取600元的電子票券,一人一機限領取一次,凡是博物館、實體書店、電影院、唱片行、Live House等藝文店家都可以來使用,目前全台共有一萬多家店可適用。紙風車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李永豐:「除了是說為了產業振興之外,其實它是讓我們台灣的孩子,現在更有機會踏入劇場,踏入電影院,踏入書局裡頭去看,所以這是一個非常,我個人非常支持。」

「藝FUN券」將在7月22日上路,不過數量僅有200萬份,且沒有手機的人無法取得。對此,李永得也回應,因為經費額度限制,才採取這種方式。而未來也會視「藝FUN券」的使用狀況,針對高齡長者以及沒有手機的學生,成立專案處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葉芸汝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