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造「勇鷹高教機」首試飛 引軍事迷搶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國造高教機「勇鷹號」2019年9月出廠,10日終於在台中清泉崗機場首度進行試飛。為了捕捉歷史性一刻,有軍事迷拿大砲來紀錄,紅藍白機身在空中衝刺相當搶眼,預計6月22日舉行首飛,總統蔡英文也將到場主持試飛儀式。

首架國造高教機「勇鷹」在台中清泉崗機場跑道緩緩滑行,同時IDF戰機也伴隨在後方,準備進行首次試飛,紅、藍、白相間的機身在空中高速衝刺,顯得格外搶眼,吸引軍事迷拿大砲捕捉歷史性一刻。

軍事專家 鄭繼文:「主要是做簡單的起降,還有上面各系統、它的功能、它的機能各方面表現是否正常,主要是檢驗它整個勘飛的狀態,還有各系統的表現。」

編號11001「勇鷹」高教機,機身長度13.7公尺,高度4.6公尺,時速最高可達1030公里,單位造價超過新台幣10億元。

去年9月24日正式出廠,這個月2日滑行測試,10日進行試飛,預計6月22日舉行首飛儀式,由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勇鷹」不僅是蔡總統命名,更是國機國造的重大里程碑。

軍事專家 鄭繼文:「首架飛機相關的試驗,包括地面和空中試飛,表現正常,它可能就付諸量產,根據我們的了解,相關計畫未來將總共生產66架。」

趕在總統校閱前完成各項測試,高教機首飛也為台灣國防寫下歷史新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