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卓人等悼六四被控罪!支聯會:延續燭光抗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早安新唐人,先帶您關心,上個星期,香港支聯會主辦6.4紀念活動,上萬港人自律且和平集會,然而,昨天(12日),香港支聯會主席李卓人、副主席何俊仁等四人,收到了警方的檢控通知。對此,支聯會發聲明表示。香港市民在《 基本法》保障下有集會和遊行權利,警方打壓集會完全是政治目的,企圖熄滅已有30年的維園燭光,更收緊港人自由空間。支聯會對於警方 秋後算帳,無畏無懼,並將堅持延續維園燭光,抗議中共暴政。

李卓人週四晚在臉書發布消息,警方通知他,就六四維園集會,法庭將向他寄出傳票,檢控其煽惑未經批准的集會。

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也證實收到警方通知,將受到同樣的指控。黎智英六四晚曾到維園點燭光悼念,隨後離開。

支聯會主席何俊仁、副主席蔡耀昌也表示,收到警方港島區重案組來電,傳達同樣的通知。蔡耀昌批評這是政治檢控,表示「六四悼念,責無旁貸。」

六四當天,支聯會李卓人等人,堅持30多年來的傳統,進入維園點亮燭光。也有上萬名市民,自發到維園悼念六四,現場秩序良好。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