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助台轉型國際人才中心 總統:已做好準備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美台關係升溫,也反應在科技與人才培訓。台美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今天(12日)正式發表,這份白皮書,除了凸顯台美日漸深厚的夥伴關係,美方也表示,將會大力協助台灣,建立台美人才連結機制,協助台灣和世界的人才流通。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一波的疫情,帶來許多史無前例的挑戰,也讓我們更加需要這一些解決的方案,經過這一波疫情的衝擊,更凸顯出產業對創新能量的重大的需求。」

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正式發表,經濟部、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以及美國在台協會AIT共同舉辦發表會,除了總統蔡英文、AIT處長酈英傑,立法院長游錫?也出席。

中華民國立法院長 游錫?:「除了台美間的外交關係的日漸緊密,雙方在數位政策領域上的合作,也隨之加強,共同發展跨國人才的培育計畫。」

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 酈英傑:「人才循環大聯盟計畫要確保台灣的未來,和民主世界堅定連結,如果台灣頂尖人才和自由開放的亞太地區深刻聯繫,台灣的未來也會在民主世界扮演關鍵角色。」酈英傑說,台灣必須轉型為一個國際性的人才中心,並指出,白皮書提到台灣有大量優秀人才,台灣人如果可以具備必要技能去和世界接軌,台灣自然能成功。除了人才的交流和培育,蔡英文表示,台灣產業已經準備好把握機會,要扮演全球供應鏈的重要角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供應鏈也因為疫情的衝擊正在轉移,台灣已經做好了準備,要把握機會,在未來全球供應鏈中,扮演關鍵性的角色。產業全球化是我們的目標,台灣不論在科技、在製造業,還有研發領域,都在世界處於領先的地位,我們也希望從全世界招募更多樣化的人才,持續提升台灣的國際競爭力。」在台美公私部門合力下,未來將培養精通數位科技的人才,和世界接軌。並扶植台灣產業數位轉型,共同重申台美深厚的合作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