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小熊滿周歲野放 回到大自然的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每個動物都有牠與生俱來的生存本能,從小跟在母親身邊或群體關係,學習如何找尋食物以及躲避危險,讓物種能持續生活在自然環境中。希臘在去年發現兩隻被拋棄的小熊,為了讓牠們重返自然,訓練完成的小熊野放到森林中,開始嶄新的生活。

5月2日,希臘的阿克圖盧斯環境中心(Arcturus)在希臘北方的弗勞利納附近,將兩隻一歲大的小熊野放到森林中,讓牠們回歸自然。工作人員製造聲響讓小熊從車裡出來,離開車的小熊還一臉惶恐,似乎有點不知所措,但是下一秒開始探索新環境,準備展開新生活。

科學協調員 ALEXANDROS KARAMALIDIS:「這就像有自己的小孩,然後突然告訴他,現在是時候離開家,獨自接受教育了。但你會開心這麼做,因為我們知道我們這裡不是他們正常的家園,他們應該回歸自然,那才是牠們應該生活的地方。」

去年,阿克圖盧斯環境中心在北方的村莊,將兩隻4個月大的小熊救出,當時牠們生活在居民的羊圈裏面,無法與媽媽團聚。阿克圖盧斯將小熊取名為布拉德利(Bradley)和庫珀(Cooper),用奶瓶餵食,並訓練牠們獨立生活。

照顧員 MELINA AVGERINOU:「令人遺憾的是,小熊們沒有機會在母親身邊長大,這是很重要的,因為對牠們來說,會讓牠們更了解到自己該如何生活。但另一方面,這個計劃就是提供牠們第二次的機會,否則牠們將被判死刑。」

小熊在照護員的訓練下,學習如何在森林中尋找食物、如何在冬天築巢,如何避開人類及其他基本生存技能。照護員說,最困難的是訓練小熊不要總想從人類這裡獲得食物。

兩隻小熊都被裝上了追蹤器,以利後續追蹤,小熊必須有正常的野外行為才能生存。如果小熊不適應野外生活,或常接近人類居住地的話,就必須重新回到收容所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