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夠公寓小空間!烏克蘭移動房屋受歡迎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都市人的居住空間逐漸被壓縮,碰上中共病毒肆虐限制外出,許多人在家悶得發慌,渴望大的活動空間以及接觸大自然,有些人就開始轉往郊區居住。購屋需求提升,帶動烏克蘭一家出售組合房屋的公司,在疫情衝擊下逆勢成長,大獲民眾青睞。

打開大門,映入眼簾的是餐桌、流理臺、雙人床與獨立衛浴。推開落地窗後,和狗狗在外面草地上奔跑,享受陽光草地的洗禮,讓人忘記封鎖期間不能出門的負面感受。

烏克蘭公司推出可移動的北歐風格(Scandinavian style)預製組合屋,標榜與草木比鄰而居,在疫情期間接到許多訂單,民眾紛紛表示需要更多的活動空間。

Unitfab執行長 Volodymyr Melnychuk:

「目前我們的訂單已經持續到下一季。每天都有很多人打電話給我們說『我們已經厭倦坐在公寓裡,我們不能出門,我們了解到我們需要一個房屋,而且是能夠快速建造完成的,我們沒有時間等待多年,也沒有時間參與大規模的建設項目。』封鎖期間證明了居住在公寓狹小的空間裡是多麼的不方便。」

疫情封鎖下,讓許多都市人開始嚮往郊區生活,想住在更貼近大自然的環境。

顧客 Volodymyr Sherstiuk and Yulia Paramonova:

「我們已經厭倦公寓式的生活,我們想走在草地上,我們想倚樹而坐,總之,我認為現代世界正朝著這樣的方向發展,我希望未來將朝著這種方式改變。」

每一套移動房屋的售價約163萬台幣(5.5萬美元),面積約21坪(70平方公尺),比一般的公寓擁有更多的空間,價錢也比較便宜,不過土地、家具及額外增設的樓層,會讓價格增加。

在西方國家,有些人會在自有或租借空地,放置簡便的小型住所,作為臨時或度假房屋。中共病毒促使人類思考回歸大自然,意外帶動組合屋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