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開工動土 預計2023年落成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本(6)月歡慶成立105週年的上海商業儲蓄銀行(5876),原位於台北市民權東路與中山北路交叉口的總行大樓歷經多年規劃設計及5個月的拆除,終於在6月12日舉行開工動土典禮。

 

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將是該行在台復業的第五代總行,更是該行55年來的最大工程案。舊總行大樓原為美琪大飯店,該行於1989年在榮鴻慶董事長主導下購入,經翻修使用近30年,因該行營運規模持續擴大已不敷使用,考量安全因素及國際視野,遂於2011年啟動重建專案,歷經7家國內外建築師事務所競圖,以及三階段評選,最後由擅長整合永續綠能、科技意象及人文理念的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負責規劃設計。

 

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重建方案由最初擬定的「自辦都更」調整為「容積移轉」,最後適用申請「危老重建方案」,並於2019年6月獲准通過,為台北市商辦適用危老條例的第二例,取得34%的容積獎勵,容積率由560%(商四特)增至750%,容積樓地板面積增加約1,343坪。該案基地面積約705坪,預計興建地上16層地下4層的現代商業大樓,總樓地板面積(含地下四層約2,196坪)約8,782坪,總工程費用約26億元,預計2023年完工啟用。

 

上海商銀新總行大樓全新的建築規劃融合人文美學與現代工藝的理念,外觀設計採用鑽石造型的概念,經由斜交幾何圖騰與淺色金屬質感玻璃的相互搭配,創造現代科技和前瞻外觀;夜間透過照明計畫呈現時尚與簡約的氛圍,展現鑽石的璀璨光芒,象徵堅固永恆的企業形象,傳達現代環保及智慧節能的前瞻意象,建築結構以超耐震的規格,其耐震係數更高達法規的1.5倍,展現室內跨距27米無柱的國際辦公空間,並配備樓板調諧質量阻尼器(TMD)及結構健康監測系統(SHM);外牆框架除了展現工藝美感之外,並烘托出位於高樓層的員工餐廳與空中花園,與地面層景觀中庭的落瀑水濂相互呼應,展現設計的巧思與細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