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明州接任代理市長 任職市府36年熟稔市政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12日)被解除職務。代理市長,由高市府參事楊明州接任,36年公務員資歷、形象謹守份際,上午受訪時口風很緊,直到最後才說辦公室不用打包,談起未來要做的事。

高雄市政府參事 楊明州:「真的很抱歉,讓各位媒體女士先生,在這邊守候多時。」

高雄市長韓國瑜解職,群龍無首,原本上午請假的參事楊明州,傳出將接任代理市長,一現身市府四維中心,其他事務官就像吃了定心丸。

任職高雄市府36年的楊明州,從6職等的工程師一路爬升,被前市長陳菊拔擢為副市長,之後接任韓市府秘書長,直到去年9月才調任參事,對市政運作的熟悉度,從他應對媒體侃侃而談就看得出來。

高雄市政府參事 楊明州:「代理市長必須要面對議會的監督,當然最重要的就是我們的市府同仁,第一個,要安定市府同仁,第二個,施政建設不能夠停頓,為民服務的工作也要持續的加強。」

從防疫、市長補選到19號登場的議會總質詢,言談間聽得出來,楊明州已經做好準備。

高雄市政府參事 楊明州:「大家都是多年的好朋友,但是好朋友歸好朋友,問政歸問政,所以我們還是要接受議會的強力監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 曾麗燕:「他比較沒有色彩,應該可以被藍綠接受。」

在中央尚未正式公布前,楊明州上午受訪,以報派,沒接到院長電話為由,態度低調到不行,直到媒體想拍攝他打包辦公室的畫面,幾句俏皮話才稍微露了點口風。

高雄市政府參事 楊明州:「我三個月左右就要再打回原形,我要保留(參事辦公室)我要保留。」

楊明州臨危受命,接下高雄代理市長職務,至於被93萬多票罷免、黯然下台的韓國瑜,連續5天到議長許崑源靈前弔唁,一年半的市長生涯就此落幕,不會再進市府辦理交接儀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