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引國際反彈 安倍:將吸納香港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中共通過港版《國安法》立法,引起國際社會強烈反彈。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前在國會表示,對香港局勢感到擔憂。昨天(11日)出席參院預算委員會時,被議員質詢是會否吸納香港人才,安倍晉三表示,將秉持以往作法,積極吸收來自國外,包含香港的金融專業與技術領域人才。

日本自民黨議員 片山皋月:「最近出現了很多,希望把資金從香港轉移到東京的聲音,日本是不是應該積極接收這些來自香港的貴重人才跟企業呢?」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們正在推動,積極接收來自國外的,包含香港的金融專業與技術領域人才。想要成為金融中心,這些人是必不可少的人才,我們會繼續積極推動。」

安倍晉三也在10日表示,日本希望主導G7國家,就港版國安法發表聯合聲明,對香港的現況表達憂慮與關注。至於日本與中國的關係,安倍則說,將避免過度依賴中國,發展多元化的自由貿易體制。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