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南方暴雨!荔浦水庫無預警洩洪 沖走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6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關心中國消息,中國南方最近暴雨成災,12省數百萬人受災,148條河流水位超過警戒線。而在災情慘重的廣西桂林荔浦市,災民透露,水庫沒有預警就洩洪,造成重大的生命財產損失,多個村莊停水停電,大量房子倒塌,很多人被大水沖走,但官方卻宣稱沒有人員傷亡。

廣西桂林荔浦市雙江鎮、花篢鎮、馬嶺鎮和陽朔、平樂等地,上周因連續多日暴雨,水庫洩洪造成特大洪災。雙江鎮有兩條河交會,上游的大江水庫洩洪,還有一個小型水庫潰壩,造成該鎮和鄰近的花篢鎮、馬嶺鎮淹水。

雙江鎮災民陳女士表示,水庫洩洪沒有預警,洪水沖走所有東西,包括很多人還有車子等,當地90歲老人都沒有見過這麼大的水,現在一切只能從頭開始,政府沒什麼救濟,7號餓了一整天,隔天才得到一點麵包和水。

雙江鎮災民陳女士:「水庫的水都滿了,冒出來了,我們不知道啊,太大水了嚇的,最高淹到3米多,沖走也有好多,死了好多喔,這個不報啊,還有好多地方,一個地方都死了十幾個,老房子全部塌完了,老人家傷了,現在有些都在醫院,停水停電從6號的晚上到現在啊。」

馬嶺鎮災民王先生痛批,這場洪災不是天災是人禍,政府隱瞞災情又不作為,救災物資很少,不夠分配。

馬嶺鎮災民王先生:「還不是人為嘛,水庫排洪嘛沒有通知,一條河兩岸都受損啊,房子都被淹啊,都塌了,泡爛了,沒有安置,住在朋友家,我們上面一個屯,真的很嚴重,有泥石流啊,他說都沒有人員傷亡,政府壓下來嘛,沒有上報嘛,我知道有幾個,有一個是同村的,今年20多歲都死了,洪水推的。」

截止目前,洪災造成江西、湖南、廣西等八省數百萬人受災,但中共官媒不報導,幾大門戶網站的報導也寥寥無幾。

桂林陽朔縣災民表示,目前還在清理,水是混濁的,不能用。

桂林陽朔縣災民游女士:「持續長時間的下暴雨,洩洪的時候,那個馬路是會淹,變成洪災了嘛,我們每年都操心,不下雨的話,水是退得很快,水的話肯定是沒有那麼快清澈的,因為前兩天剛下了雨。」

11號,桂林靈川縣蘭田鄉兩合魚膳泠村的村民在網上舉報,蘭田鄉政府不作為,害村民房屋多年被淹。舉報人的奶奶剛去世的遺體和棺材被水泡,靈堂全是渾濁的洪水,為辦喪事向村民借來的桌椅凳子,餐具,炊具及電器等全部被洪水沖走。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璨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